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鹤泉湖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6-27 17:00

鹤泉湖旅游区位于银川市永宁县城东北2公里,109国道与观湖路交界东侧1.5公里处,北距银川市18公里,东临黄河2公里,距石中高速公路入口处3公里,距银川河东机场38公里,距银川火车站33公里,景区交通便捷、服务设施完善,是银川市郊保存较完好的湖泊湿地,占地2475.91亩,净水面积200多亩,景区芦苇浩荡成群,湖泊与周围田园风光相辉映,构成“稻麦千重浪,芦花飘万家”的美丽风景。并有灰鹤、鹭鸶、绿头鸭、麻鸭、红嘴鸥、大雁等水禽十几种,各种鱼类20多种。

鹤泉湖曾多次作为电视、电影外景拍摄地,其中“黑泉荡舟”成为银川八景之一。1999年5月,中共中央委员,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王兆国同志视察鹤泉湖时称赞“不是白洋淀,胜似白洋淀”。 鹤泉湖旅游区2008年分别被自治区海事局和银川市政府授予“先进水运企业”、“文明景区”的称号。2012年被宁夏林业局批准为自治区级湿地公园。2013年1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成为鹤泉湖国家湿地公园。

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现以形成以生态休闲游憩、精品垂钓、鹤泉湖生态湿地景观,以休闲、度假、会议、餐饮为主要配套,集观光游览、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景区内经营项目分别设有水上运动中心、垂钓乐园、休闲岛、休闲农家院、蒙古包群、拓展基地及各种球类运动场地。现开设休闲农家院23套,风情餐饮演艺蒙古包25座,三层休闲岛一座,环湖游豪华快艇、游览观光电瓶车等35艘,垂钓中心的精钓池、散钓池、生态池以及露天游泳池、徒手摸鱼池等,作业面积达200多亩。停车场两处,可同时容纳150-200辆车辆停放。有两个相对独立又紧邻的大小会议室,能容纳100人以上的大会议室一间,容纳30人左右的小会议室1间。拓展基地:包括陆地高空拓展一处,水上拓展一处、真人cs拓展俱乐部一处。现已成为银川市及其周边城乡居民观光旅游、休闲度假、餐饮娱乐的旅游地。现开设休闲农家院38套,风情餐饮演艺蒙古包25座,三层休闲岛一座,环湖游豪华快艇、游览观光电瓶车等35艘,垂钓中心的精钓池、散钓池、生态池以及露天游泳池、徒手摸鱼池等,作业面积达200多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