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电影《闽宁镇》首映 用细节还原历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08 11:35

影片《闽宁镇》,12月6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导演董玲与主演姬他、曹馨月等主创集体亮相。姬他接受采访时回忆了拍摄时的细节,他透露,当时每天都有鼓风机在戈壁滩上吹,演员们则要负重装满水的水桶走几十公里路,“正是这样的细节,最大程度地还原了宁夏西海固扶贫移民搬迁的真实历史风貌。”

《闽宁镇》讲述了在宁夏扶贫移民搬迁过程中,来自西海固贫困地区的移民和宁夏当地干部以及福建援宁干部团结一心,在贺兰山下的戈壁滩,艰苦奋斗,建设起闽宁镇的感人故事。影片拍摄过程中的一大难点是取景,宁夏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很难找到符合剧作要求的拍摄外景地。最初的闽宁镇是从一片戈壁滩上拔地而起的,不仅需要实地搭景和特技效果相结合,光是故事开头的西海固小山村,就让美术和摄影部门实地考察了六个县的二十多个村镇,经多方努力,最终在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的大山深处选到了符合条件的场景。

据导演董玲介绍,《闽宁镇》最初选择演员只有两个条件,演技好、像农民,青年演员姬他和曹馨月因为在电视剧《白鹿原》中的精彩表现被定为主演人选。现场姬他形容,自己出演的“二黑”是个“不安分的音符”,“这个角色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他对生存的渴望,积极向上的精神。”谈到拍摄细节,姬他说:“导演要求很高,按照剧情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下山背水,导演就发给我们每人一个桶,刚开始大家背空桶,后来装半桶水,再后来是装满水,算下来大家都是负重走几十里。”(全媒体记者  林芳)

来源:人民网

链接:http://sz.people.com.cn/n2/2018/1208/c202846-32384535.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