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2018年第25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29 20:42

  2018年6月1日10:30至6月2912:00,永宁县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28批共61件,目前已办结32件,现将第二十4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0951-5986000,举报邮箱号码:银川市第18004号邮政信箱。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992

黄羊滩贺兰山东侧沿山公路以西4公里处路西侧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化粪池池底未硬化,粪便、冲洗废水直接渗漏,鸡粪运输过程中随地撒漏,散发臭味,将死鸡在厂区东南拐角自建炉焚烧,大气污染严重。

永宁县

大气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晓鸣农牧)位于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向西3公里处,该养殖基地始建于2006年,蛋种鸡最大存栏量50万套。该企业采用干化清粪工艺对鸡粪进行处理,干化后鸡粪在运输过程中存在撒漏现象;企业存在部分冲洗鸡舍的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放,部分废水直接外排现象;病死鸡在厂区东南拐角自建炉进行焚烧,不符合环保要求。环保部门按照《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实施立案查处。

我县责令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该企业已对撒漏鸡粪进行清理,对周边卫生进行了整治;并对鸡粪运输车进行防漏改造,同时将鸡粪装袋后进行拉运;企业已更换了环保型无害化动物焚化炉,安装到位;对企业所有产生污水的车间环节均安装污水贮存罐进行收集,并经一体化化粪池处理后进行厂区绿化灌溉。环保部门对该企业已进行立案查处,拟罚款8万元,已向企业下发了听证告知书。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2

997

望远镇丰盈村三沙源小区北侧200米处近800亩空地堆放大量垃圾,目前垃圾已堆积近100亩,剩余空地成为渣土石料场,夜间运输过程中扬尘污染严重,噪音扰民。

永宁县

垃圾

扬尘

噪声

经调查,三沙源小区北侧200米处近800亩空地为沙荒地,空地上有少量生活垃圾、树枝、渣土,有近10亩砂石料堆场,装卸石料时产生噪声和扬尘,对周边居民生活有影响。

我县对空地上的生活垃圾、树枝进行清运;对料场下达关闭通知,清理了石料拉运车辆;将渣土、石料进行了平整,用绿网覆盖抑制扬尘;对进出料场的主干道路进行了洒水降尘;主要出口安装了限制大型车辆进出的路桩。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3

998

宁汇街滨河家园小区南侧100米处约200亩空地堆放石料、炉渣等建筑垃圾,夏季无降尘措施,产生扬尘污染。

永宁县

扬尘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宁汇街实为宁惠街,宁惠街滨河家园小区南侧100米处约有220亩空地,该空地位于宁惠街以东,永康路以北,现属于政府储备土地。该地块于2012年进行拆迁,目前拆迁工作还未完成,拆迁现场未做平整。我县对该空地四周用彩钢板进行围挡,空地堆放着少量拆迁时未及时拉运建筑垃圾、建筑石料、炉渣等。

我县对该空地建筑垃圾进行外运,对空地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平整空地建筑石料、炉渣等,清理过程中采取洒水降尘措施,平整后,对建筑石料、炉渣采取遮盖防尘网抑尘,对其余空地进行洒水降尘作业。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4

999

杨和镇纳家户村9队西侧养牛场散发臭味。

永宁县

大气

经核查,该养牛场位于杨和镇纳家户村9队,为纳家户村赵秀金开设牛场,占地约300平方米。现场检查时未发现牲畜,场地内有异味。该牛场于2018年3月搬迁至闽宁镇园艺村养殖区。由于牛粪未及时清理,散发臭味对周边居民生活有影响。

牛场牛粪已进行了清运,场地用沙土进行覆盖,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现场已无异味,回访群众,反馈基本满意。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

 

已办结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