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2018年第20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24 18:24

  自2018年6月1日10:30至6月24日12:00,永宁县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24批共44件,目前已办结18件,现将已办结销号3件、第二十批2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0951-5986000,举报邮箱号码:银川市第18004号邮政信箱。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097     沿山公路和银巴公路交叉口南侧1公里加油站南围墙附近存在乱采砂石现象,几十辆车在拉运过程中砂石料洒落路面。

扬尘     经调查,该地点位于110国道与银巴公路交叉口西南侧,为银川金顺友农林牧业有限公司实际使用的农业开发用地。该公司在平整土地,实施占补平衡项目中,将整理出的砂石料部分用于场地道路硬化,运输牛粪用于改善土壤的车辆卸载后,装载其余部分砂石料外运,涉嫌非法开采砂石资源,并在110国道部分路段造成撒漏。目前,已对金顺友农林牧业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开采砂石资源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对撒落的砂石料进行清理,对该路段进行洒水降尘。
部分属实
  已对金顺友农林牧业有限公司与110国道加油站南侧道路砌设围墙进行封堵,对该公司110国道出口限高杆进行焊死作业,限制大型运输车辆进出;对该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已缴纳罚款2万元。
    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动态巡查工作,及时发现、严厉打击涉矿违法行为。二是在银巴公路与110国道交叉口设立永久值班室,安排专人进行全天候巡查、监测,防止该区域内出现非法开采砂石资源行为。
已办结
(销号)
2 207     贺兰山东麓永宁段内201省道以西,银巴路以南闽宁镇境内有私自盗采行为,生态破坏严重。

生态     经调查,2018年1月以来,我县对贺兰山东麓永宁段开展全天候动态巡查26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对进出贺兰山东麓的道路采取砌设围墙、设置限高杆等措施进行封堵。截至目前,共查处2起涉嫌非法开采砂石资源违法行为:一是5月20日,在宁蒙交界附近区域查处的1起涉嫌非法开采砂石资源行为,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涉嫌盗采机械设备2台,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决定立案。另一起是6月5日查处的银川金顺友农林牧业有限公司在平整土地实施占补平衡项目过程中,将整理出来的部分砂石料外运,涉嫌非法开采砂石资源行为。
基本属实
    对金顺友农林牧业有限公司与110国道加油站南侧道路砌设围墙进行封堵,对该公司110国道出口的限高杆进行焊死作业,限制大型运输车辆进出。对贺兰山东麓永宁段各进出贺兰山的路口封堵设施进行修缮、加固。对银川金顺友农林牧业有限公司进行行政处罚,罚款2万元。6月8日以来,执法人员加强对贺兰山东麓永宁段内201省道以西、银巴路以南闽宁镇境内及周边区域的动态巡查,未发现非法开采砂石资源的行为。
    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动态巡查工作,对贺兰山东麓永宁县境内区域开展昼夜巡查,严厉打击涉矿违法行为。二是在银巴公路与110国道交叉口设立永久值班室,安排专人进行全天候巡查、监测,防止该区域内出现非法开采砂石资源行为。
已办结
(销号)
3 613     1.滨河大道路通桥乡段(正在修建的高速桥以西)路北有一家,路南有两家企业,从事岩棉生产工作,白天能看到高2米左右的煤窑炉,环境污染严重。
    2.望远镇四季鲜公司往南一个路口向东1公里处水泥厂北面有一家企业从事岩棉生产,环境污染严重。


大气     经调查,4家被投诉的岩棉厂均在望远镇辖区内从事岩棉生产,加工岩棉管时使用煤窑炉进行加热,未安装废气处理设施,产生废气污染,场地内均堆放大量岩棉管成品和矿石棉原料。实地检查发现上述企业均属于无证经营的“小散乱污”企业。     已对4家“小散乱污”企业实施关停取缔,对企业采取断水、断电措施,生产炉窑已全部拆除。已将生产原料、成品清理完毕。
    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措施:一是举一反三,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经营手续不全、环保设施不完善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摸底、再排查,继续加大对“小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工作。二是已实施取缔的,加强对场地的管控,防止死灰复燃。
已办结
(销号)
4 757     永泰家园B区东侧金钻KTV餐饮油烟污染,风机噪声扰民。

油烟
噪声
    经核查,该店装有1台油烟净化机,1台水冷冷凝器风机,均置于楼顶。现场检查发现楼顶的油烟净化器有少量油污,水冷冷凝器风机运行时噪声较大,执法人员当场对噪音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超标。执法人员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改,于2日内将水冷冷凝器风机拆除,对油烟管道和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检修,同时针对噪声超标问题当场处以行政处罚1000元。     该店已将水冷冷凝器风机拆除,对油烟管道和油烟净化器进行了清洗维修。整改后执法人员再次对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对永泰家园B区离该餐厅距离最近的19号楼3家住户进行回访,居民均对整改结果表示满意。
    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将做好后续监督工作,确保整改效果不反弹。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排查,加强对类似问题的整治。
已办结
5 758     宁镇回民公墓南侧一条8米宽的混凝土路,一直延伸至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巴音格图嘎查小西沟境内的贺兰山腹地,有鑫磊矿业四个分厂、天之邦石料厂、蒙雪石料厂、锦鸿石料厂、春华石料厂等十几家石料厂,无任何环保设施,偷采、盗采贺兰山上砂石。每天大批货车拉运砂石,尘土飞扬,破坏植被,严重破坏贺兰山的生态环境。拉运车辆进入闽宁镇时,尘土飞扬,严重影响当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扬尘
生态
    经调查,投诉反映的混凝土路仅与110国道连接处383米位于我县境内,其余均位于青铜峡市境内。在青铜峡市境内该道路沿线有2家砂石料堆放场,其在转运砂石过程中,经我县道路通行造成扬尘污染。根据我县与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行政区划界线,投诉反映的十余家石料厂均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左旗境内,不属于永宁县行政区划范围。
部分属实
    针对投诉中涉及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辖区内十余家石料厂的问题,县国土资源局于6月16日、6月22日分别致函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国土资源局,建议其加强矿产资源监管力度,抑制扬尘污染。
    针对投诉中涉及青铜峡市辖区内混凝土路沿线2家砂石料堆放场扬尘污染问题,县人民政府向青铜峡市人民政府致函,请青铜峡市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加大砂石料运输车辆管控,避免造成扬尘污染。县分管领导与青铜峡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沟通,青铜峡市人民政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工作,对青铜峡市境内砂石料厂运输车辆进行降尘处理,并在道路开展扬尘治理工作。针对转运砂石过程中,经我县道路造成扬尘污染问题,一方面由国土、交通、城管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对投诉路段进行蹲守并开展夜间巡查,在我县境内,未发现非法开采砂石资源行为;另一方面,在投诉反映路段设置限高杆及围挡设施,限制大型运输车辆通行,并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经现场核查,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动态巡查工作,国土、交通、城管、公安等部门协同作战,对贺兰山东麓永宁县境内区域开展昼夜巡查,及时发现、严厉打击涉矿违法行为。二是加强与青铜峡市、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沟通协调,严厉打击非法偷采、盗采砂石资源,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已办结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