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2018年第19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23 20:30

  2018年6月1日10:30至6月2312:00,永宁县共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举报投诉案件23批共42件,目前已办结13件,现将第十3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0951-5986000,举报邮箱号码:银川市第18004号邮政信箱。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699

望洪镇西玉村一制造泡沫箱工厂昼夜生产过程中产生噪声,排放黑灰,污染大气,废水未经处理从厂区北侧直接排放至周边沟渠。

永宁县

噪声

大气

经调查,该厂建有一台带压燃煤锅炉,一台液化气炉,检查时燃煤锅炉正在使用,存在烟尘污染;生产中使用发泡机等设备,有噪声,对周边群众生活有影响。生产中的冷凝水外排至沟渠,炉渣堆放在隐蔽处。无环评手续,无排污许可证。

 

     已切断该厂供电,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拆除燃煤锅炉,并对该厂无证排污行为立案处罚。
    监督企业拆除燃煤锅炉,将原料、成品清理完毕加大执法力度,防止死灰复燃。
      永宁县将举一反三,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经营手续不全、环保设施不完善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摸底、再排查,继续加大对“小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工作。

正在办理

2

700

胜利乡天净铁合金厂夜间偷排废气,白天排放大量烟尘,且噪音扰民,严重影响周边学校环境。

永宁县

大气

噪声

 

经查,宁夏天净冶金有限公司银川冶金分公司建有3台12500KVA矿热炉,2台15000KVA矿热炉,1台36000KVA矿热炉,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3台12500KVA矿热炉正在运行,布袋除尘设施和旋风除尘设施正常运行,现场存在烟尘逸散、设施噪声较大的问题。环境监测人员当晚对该企业厂界噪声进行现场监测,监测结果超标。永宁县已立案查处,要求立即停止生产。同时要求企业对烟尘治理设施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制定整改方案;对烟尘收集、处理、排放系统进一步整改优化,减少噪声扰民和烟尘逸散现象。治理工程完成并通过监测验收后,经批准方可恢复生产。

 

该企业目前已停产,制定噪音整改方案,正在对整个烟尘收集、处理、排放系统进一步整改优化。
    监督企业尽快完成整改工作,确保噪音达标,无烟尘逸散现象。
    加大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防止整改效果反弹。

正在办理

3

701

伊品集团西侧火车站创业园内一家豆制品加工企业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发出臭味。

永宁县

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豆制品加工厂为永宁县杨和镇欣禾豆制品加工厂,位于永宁县杨和工业功能区内。该厂的生产废水直接排放到永宁县杨和工业功能区道路排水管网内,现场检查时无明显臭味。检查中发现该厂未办理环评及审批手续,属于未批先建,且无污水处理设施。

基本属实

永宁县责令该厂限期关停,对该厂无证排污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对杨和镇欣禾豆制品加工厂实施断水、断电,车间内生产原料及产品进行清理。
    责令杨和镇欣禾豆制品加工厂限期关停或搬迁。
    对杨和工业功能区企业进行排查,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经营手续不全、环保设施不完善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摸底,加大执法检查和整治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治到位。

正在办理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