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多措并举做好春运春节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2-23 09:03

为确保重点时期铁路安全畅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宁县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抓好铁路治安防控,落实护路工作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做好春运、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落实护路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原则,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春运春节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对全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做了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任务,整治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护路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运输安全,严防发生铁路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春运期间辖区铁路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路外环境。县护路办加强与沿线乡镇、车站派出所、专业联防队的联系沟通,组织乡村护路承包员、村(社区)网格员全面加强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极端扬言报复社会等重点人员监管,做到早预警、早控制,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回访宣传制度及日排查报告制度,并强化对铁路重点区段、重点部位的巡查频次和监护力度,全面掌握影响铁路治安稳定隐患问题,切实做到对涉路不稳定、不安全因素排查化解及时,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防范和制止及时,将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近日,共排查处置铁路护网破损安全隐患问题4起,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各相关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利用单位电子屏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县护路办利用永宁政法公众号平台推送《致铁路沿线广大群众、中小学生的一封信》,积极转发至各乡镇、村(社区)、学校工作群,大力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了沿线群众及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

四是突出高铁防范,做好预防预警处置。提前排查梳理高铁沿线风险隐患,强化对沿线堆放垃圾、农作物秸秆、易燃易爆物品、燃放烟花爆竹等问题的日常管控,加强沿线彩钢房、蔬菜种植户的宣传引导,对彩钢房、蔬菜大棚积极采取加固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异物挂线、破坏高铁设施设备隐患问题,做到早预警、早控制,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共联合县自然资源局、铁路车站派出所、涉路乡镇及时处置隐患问题3起。

五是加强值班巡查,畅通工作信息渠道。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安全值班制度,各涉路乡镇落实岗位责任,统筹做好护路值班工作,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并将相关情况立即上报县护路办,确保事件信息报送及时、准确,隐患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妥善处置。

来源:永宁县委政法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