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扎实开展涉恶案件回访评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2-16 09:03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推动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2020年11月18日至12月7日,永宁县扫黑办选派业务理论精、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业务骨干成立案件回访评查工作组,严格对照标准,从程序到实体,对吴永国涉恶犯罪团伙案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回访评查。 

此次评查主要采取走访约谈、电话回访、填写测评表、查阅案卷、召开公检法回访评查座谈会、基层干部及“两代表一委员”恳谈会等形式,将政治、经济、社会、民生、法治等方面列为回访的重点,本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原则,多维度、全方位地对吴永国案件进行评查评审。群众纷纷表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进入小区、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随处可见张贴的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宣传彩页,辖区各类案件大幅下降。切实做到了案件审判有硬度、涉恶整治有力度、群众关怀有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案件回访评查组一致认为,吴永国涉恶犯罪团伙案件的办理程序严格依法,对案件定性准确,案卷质量高、证据材料收集全面,群众满意度高,对吴永国等涉恶势力团伙的依法惩处,既顺应和满足了群众对公正廉洁高效司法的迫切要求,也以实实在在的扫黑除恶战果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打出了基层治理的风清气正。

    来源:县扫黑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