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16 10:36

9月10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一行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马少军参加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杜勇应邀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闽宁镇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三沙源、万蛹通二手车市场、县人民法院,详细了解专项斗争行业治理、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财产刑执行等相关情况。

在闽宁镇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视察组对镇中警务综合工作站发挥的化解矛盾纠纷、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和具体做法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服务中心切实发展和实践了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三沙源,视察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详细询问关于延期交房问题解决推进情况,指出要加强行业监管,用好资金预售管理办法,切实做到堵塞行业漏洞。

在随后召开座谈汇报会上,县扫黑办汇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的总体情况,法院、公安局、住建局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区市反馈问题整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结合视察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是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政法部门及行业部门压实责任,在各项任务工作中持续深入推进,确保“六清”任务按时完成。二是深入分析查找行业乱象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建立。三是进一步加大标本兼治力度,突出重点、破解难题,结合堵塞行业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一要巩固经验成果,进一步增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认真总结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宝贵经验,保持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坚持中完善,在创新中发展,务必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二要把握形势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围绕依法严惩、铲除土壤、人民满意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三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战果。紧紧围绕夺取全面胜利总目标,持续加大深挖攻坚力度,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提升执法司法质效,不断巩固扩大斗争成果。四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硬的举措,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六清”任务,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来源:县委政法委扫黑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