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三举措”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13 10:05

自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开展以来,胜利乡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狠抓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围绕“干净、整洁、卫生”的总体目标,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助推秀美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

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及时召开乡村干部大会动员推进,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全乡居民广泛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来。

行动迅速、立竿见影。在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的基础上,各村(居)及时组建专业保洁队伍,持续开展“周末卫生日”、“我是党员我带头”等活动。对乡区占道经营、车辆乱放、乱堆乱放、街道垃圾和杂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并教育引导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的个体户做到规范经营。对交通主干道、各村组道路两旁的垃圾、杂草及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平整,并要求保洁员做好常态化清扫工作。对河道垃圾进行清理,达到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沿边无垃圾的清理整治要求。通过地毯式清扫,确保百日整治“净化”行动无盲区、无死角。

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按照属地管理及包片负责制的要求,细化量化整治范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考核奖惩制度和督查问责机制。对各村居单位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定期组织评比,对整治活动开展成效显著的村居单位进行表扬,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要限期整改,确保百日攻坚“净化”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胜利乡  张启荟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