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千余名“志愿红”守护母亲河“生态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6-02 09:08

6月1日,永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爱卫办、县河长办开展永宁县第二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暨2023年“保护黄河·绿色发展”河湖治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县50余支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在黄河永宁段,志愿者统一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旗,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沿滨河大道黄河沿岸开展“文明实践·清岸清水”河湖治理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分赴划定区域对林带、绿化带、防洪堤坝、河滩地散落的塑料袋、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科学合理分类,共出动垃圾清运车10辆,清理河段20余公里。同时,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对辖区主干道路及河湖水域周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捡拾林带、湿地垃圾,全面清理乱堆乱放和卫生死角,进一步改善了黄河流域及周边生态环境。

自2020年以来,永宁县连续四年在“中国水周”“世界地球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全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文明永宁·清岸清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河湖治理整治行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万余人次。

永宁县将继续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行动中来,通过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凝聚守护母亲河、共建生态绿的思想共识,用实际行动让生态文明理念不断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全面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