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举办首届青少年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展演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6-01 10:45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晚,“童心向未来·筑梦新时代”永宁县首届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暨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晚会在宁和广场举办,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县领导雒越强、黄学忠、余梁、徐振宁、陈丽娟、马立云现场观看文艺演出。

此次文艺演出集中展示了全县教育最新成果和中小学生热爱生活、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节目融入了管乐合奏、合唱、舞蹈、朗诵等多种文艺形式,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富有童真童趣的艺术表达,抒发幸福感,展现少年志,为全县广大少年儿童送上一份温暖、欢乐的节日礼物,也让他们提前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由永宁县第一幼儿园带来的舞蹈节目《京韵中国娃》,将京剧传承的课堂搬上舞台,幼儿园的孩子们展示出基本功,演绎经典唱段、亮出京剧绝活,给观众带来了童真童趣、诙谐喜气的舞蹈。永宁县闽宁第二小学的舞蹈《田山歌里稻谷香》,将舞台还原为丰收的场景,用最美的歌声、最灵动的舞蹈来表达学生们的茁壮成长。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首届青少年艺术节舞蹈、合唱展评活动中的获奖学校以及永宁县第九届青少年运动会暨第二十八届“三好杯”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团体操展演及运动会竞赛团体奖的获奖学校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除了2023年永宁县首届青少年艺术节开幕仪式暨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4月15日至5月20日期间,永宁县还开展了首届青少年艺术节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全县中小学书画作品成果展、“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系列阅读活动、读书教育典型案例评选、校园读书达人评选活动、中小学生“红色精神 启智人生”主题征文和主题原创红色微电影评选活动、中小学“校园主持人”大赛、“童心向未来 筑梦新时代”青少年书法、绘画大赛等,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同时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成果,推动艺术教育的发展,以大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扩大受众面和传播度,营造持续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