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31 09:09

3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永宁县立即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世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清明节”即将来临,祭奠扫墓、春耕生产等活动增多,加之近期我县气温逐步升高,大风天气持续,森林防灭火进入紧要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形势,牢牢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在责任上要再明确,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安全生产、防火意识是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一把手”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做好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以及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责任追究力度,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针对森林防灭火薄弱环节,各部门(单位)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在措施上再细化,把住关键细节,采取注重前端治理,预防为主的方式,做到防在前,治在后,确保我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