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28 14:53

3月24日,永宁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在滨河大道望洪段开展,进一步检验我县各防火队伍在突发森林草原火灾时的实战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确保我县在森林草原发生火灾时能得到及时、快速、稳妥的处置,切实减少人员及财产损失。

此次演练以模拟我县某地森林草原发生火灾为背景,护林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火情进行信息上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集结全县森林防火队伍,经过会商研判,启动永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四级响应,并下达扑火命令、展开灭火行动。本次演练以实景、实兵、实战的方式,全方位锤炼全县各扑火队伍面临火情时的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过程中,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分工,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模拟扑救,扑火队员现场操作森林草原防灭火专用设备,通过实际操作,全面检验了设备的保养性能状态和扑火队员的备战情况,彰显了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综合协调能力及各成员单位防灭火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共有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永宁大队、县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等14家单位200余人参加,进一步检验了我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了各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救援队伍的拉动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团结协作能力以及实战能力,锻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铁军,为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夯实基础。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