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城市内涝监测预警系统服务项目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24 09:05

2022年,受短时强降雨影响,永宁县部分地区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城市内涝现象,永宁县立即启动了城市内涝监测预警系统服务项目建设。近日,该项目正式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

据悉,永宁县城市内涝监测预警系统服务项目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市分公司负责在永宁县人民政府林业防火秸秆禁烧水文信息监控监测服务项目(40路“高空卫士”)的基础上,投资增建31处城市内涝监控点位建设而成。该项目一方面建设前端监控系统,另一方面利用永宁县现有水文监测系统,构建智慧城市内涝可视化平台,为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和应急管理用户的可视化应用业务提供稳定、可靠、高效的运行支持,满足城市内涝管理、远程指挥、动态数据支撑应急部署等要求。

目前,该项目系统运行进入正轨,已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系统建成后,将对城市内涝进行监测,实时监测路面积水情况,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降低了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等潜在风险。下一步,永宁县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将对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等系统平台的职能部门开通工作账号,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积极推进城市内涝监测预警系统的使用,进一步提升我县应对城市内涝突发状况的预警和处置能力。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