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召开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23 10:11

3月21日上午,永宁县召开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3年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等重要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开创永宁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永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纪伏荣,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学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玉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谋划推进工作,提高政治自觉,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自觉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主体责任,主动谋划研究、及时跟进汇报,通过压力层层传导,动员发挥村、社区以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把责任下沉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神经末梢”。要在亮点上再挖掘。紧紧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在打造特色亮点品牌上下功夫,找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结合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化育人、基层治理等内容,围绕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等领域,打造一批有一定影响力、能示范引领和可推广复制的特色亮点品牌。要在工作上再规范。继续组织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每月开展一次“围炉”话“铸牢”活动,每两月开展一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亮晒比促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督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地、州、盟)、县(市、区、旗)测评指标(西部地区)》中的6个方面21项,逐一对照落实,确保今年永宁县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