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16 09:22

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县在南桥商贸市场东门集中开展了“3·15”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县政协副主席张文霞参加活动。

上午9点,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维权主题宣传活动在永宁县南桥商贸市场展开。活动现场,各部门(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维权资料、设立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与消费维权、生活安全息息相关的知识和法律常识,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辨假识假能力。

此次活动共有43家单位参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500余份、各类宣传品2100余份,现场参与宣传咨询的群众达900余人次。当天,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也来到了活动现场,群众可以将购买的食品药品带给工作人员进行免费检测,如果发现不合格产品,可以根据检测报告进行免费退换,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据了解,2022年全县共受理各类消费者投诉举报3415件,办结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64.09万元,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我县将紧紧围绕守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送法下基层”活动,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同时,还将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工作,全力抓好专项整治,维护好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