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29 09:08

1月2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郝春明主持召开永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对全县应对新冠肺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孙佳永、屠建强、沙勐、李淑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利、县政协副主席张文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卫健局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郝春明要求,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区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紧盯重点、精准防控,强化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加强重点场所、社区、重点人群、物品风险管理,做到台账要清、思路要清,提升应急处置各项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要激活状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外防输入,强化内部管控,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和区市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郝春明强调,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全面排查,从严从细防控疫情输入风险,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宁抵宁人员及关联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加快建设风险防范体系,全面细化防控措施,聚焦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医院、学校、药店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等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防控无死角,同步加强应急演练和相关防疫物资人员准备,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科学精准,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严格值班值守,县指挥体系、值班体系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指挥体系和值班体系运行顺畅、应急处置精准高效;要紧盯冷链物流、邮政快递、商超企业的监督检查,高度警惕“人传”“物传”风险,坚决做到“三个停止”;要保障到位,做好对一线医护人员和卡口执勤工作人员的关心慰问。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