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管理需规范 春运保安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17 09:31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也即将拉开。记者从全县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上获悉,永宁县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

春运期间,我县将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依法科学防控,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加强协调联动,保障春运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24小时运行,统筹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人物同防各项工作。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监管和司乘人员的教育管理;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综合整治,规范经营行为,重点查处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四类违法行为;加大运输企业的督导,采取多种方式落实严管、严查、严控、严处,将春运期间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的企业纳入行业“黑名单”。强化监督检查,对检查出来的各种安全、消防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坚决禁止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及其他危险物品乘车。

根据降雪情况,县公路管理段将及时清除路面冰雪。做好坡陡、弯急、易出现事故路段的除雪防滑工作。同时加强对农村公路的巡查,严厉打击公路上摆摊设点、堆放物料影响交通的行为,及时补齐修正公路标志标牌,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危险路段,坚决禁止客运车辆通行。交通运输系统加强与公安交警、应急、气象、新闻媒体等部门联系,加强信息沟通和春运值班值守。执法大队、公交公司、汽车站将根据全县春运以短途客流为主的特点,预测运量,制订科学的运输方案,合理安排运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各运输企业在确保旅客运输的同时,统筹兼顾货物运输,安排好节日期间市场物资供应和粮食、蔬菜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正常需要。

来源:永宁县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