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18 09:02

10月14日,由县委网信办、团县委联合开展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分别走进闽宁镇原隆小学和玉海小学,通过微宣讲、微科普、彩绘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帮助他们树立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

在闽宁镇原隆小学,团县委书记张惠围绕青少年要如何安全上网以及让网络成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好帮手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交友、密码设置、网络游戏不沉迷、陌生短信莫轻信、网络谣言不轻信等内容,帮助青少年认识和了解什么是网络安全以及如何做到安全上网,进一步筑牢他们的思想防线。同时,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同学们还集中观看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片,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玉海小学教室内,团县委的青年志愿者通过问答以及案例分析等形式,由浅入深,向同学们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处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网络安全问题,并告诫孩子们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警惕日常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陷阱。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以他们的视角,用彩色的画笔绘制了他们眼中的网络安全,充满童真童趣的手抄报,不仅加深了他们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将引导他们正确合理使用网络,使绿色、清朗的网络环境帮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