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人间重晚晴 九九重阳慰老行”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18 09:01

金秋十月,菊香满园,又是一年重阳佳节。10月14日下午,永宁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老干部局、县文联共同举办了“人间重晚晴,九九重阳慰老行”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永宁县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老艺术家们齐聚一堂,共叙桑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梁参加此次活动,并为全县老干部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表达了对老干部和艺术家们的关切之情。

伴随着永宁县“国风少年团”队员们高声朗诵《登高望远》,人民公园的朗诵活动拉开帷幕,朗诵结束后少年们向老前辈们献上康乃馨,致礼重阳节,表达对老前辈的敬爱之情。

自古重阳节就有登高望远的习俗,老干部们也意气风发登上高处,心旷神怡,感受着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

在鹤泉湖,志愿者们以茶代酒,通过传统艺术形式“茶礼奉亲”向老前辈们表达真挚的关爱之情,现场还设置了制作香囊、剪纸体验和书法鉴赏等传统艺术体验活动,听完老师们的讲解后,老干部们跃跃欲试,有人拿着剪刀练习剪纸、有人拿起针线制作香囊,遇到不会的环节就互相交流、讨论心得,在创作过程中不断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忙得不亦乐乎。县文联的艺术家们还现场为活动创作了《久久重阳》《我和我的祖国》《菊花图》等书法和剪纸等主题作品与老干部们现场交流,他们聚集在一起倾吐自己的心声,畅谈永宁县的发展变化。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演,本次演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且表演者大多出自老干部的文体活动队伍。其中包括诗歌朗诵、歌曲联唱等集体演出项目,还有戏剧表演等,演唱曲目和伴奏曲目均是老年人耳熟能详的红歌、老歌,节目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赢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