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社会各界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15 08:58

九月初九重阳节,在重阳佳节之际,近两日,永宁县社会各界开展了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祝福。

10月13日,杨和镇惠丰村开展了乐龄之家“九九重阳 为爱庆生”主题活动,为村里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上午十点,在惠丰村爱心老饭桌,一个寿桃造型的爱心蛋糕十分醒目。21位老年人戴着生日帽,一起吹蜡烛,共同品尝香甜的蛋糕。

在做游戏环节,活动设置了“击鼓传花”、“夹豆子、算算数”两个小游戏,通过游戏的形式为老人们营造出轻松、欢快的氛围,丰富老人的日常生活。随后,村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起包爱心饺子,热闹的活动正在进行,一旁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已端上桌,老人们享用着饺子,唠着家常,感叹着祖国的变化社会的发展,幸福感洋溢在每位老人的脸上。

杨和镇领导干部和村干部还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了高龄老人、老党员的家里,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在阴冷的深秋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老人们纷纷表示,天气虽然变冷了,但饺子让人心暖了。

今后,杨和镇惠丰村将会更加重视和关心老人的健康与生活,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10月14日,永宁县卫健局开展了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县里5位百岁老人送上节日关爱与祝福。

慰问组带着真情带着责任来到5位百岁老人家中,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每到一位老人家中,慰问组都与老人们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和具体诉求,同时为他们送去“温暖重阳”百岁老人长寿保健金和诚挚的祝福。家住新华中心村的李月英老人,今年已经106岁的高龄了,老人笑意盈盈,说话底气依旧很足,看到老人精神状态良好全家其乐融融,慰问组叮嘱老人家属,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关心关注老人的精神生活,让他们能在幸福、和谐的环境中安享晚年。

此次重阳节开展敬老爱老活动,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关注老年人、关爱老年人、敬重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