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全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为乡村振兴助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14 09:06

农田水利建设是改善农业生产环境的重要途径,为高标准完成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连日来,永宁县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

据了解,2021年全县规划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片区20个,面积22万亩。其中巩固提高片区13个,面积16.1万亩;新建片区7个,面积5.9万亩。全县计划整修渠道2301.5公里,清挖沟道1999.3公里,修整农田路2216.4公里,完成秋翻地24.55万亩,计划植树造林7900亩,续建2020年高标准农田项目2个,共0.81万亩(含高效节水0.18万亩)。统筹10952.02万元项目资金,实施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灌溉、水污染防治、国土整治等项目,从灌溉排水、污染治理、生态修复、民生保障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永宁县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标准化农业生产、粮食安全、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河长制及“清四乱”相结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有效解决了一大批“灌溉难、排水难、吃水难、行路难”问题,改善了田园环境和生态环境,提高了粮食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