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0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14 09:02

10月12日上午,县长郝春明主持召开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县领导李伟、孙佳永、杨文智、沙勐、屠建强、王维焕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作的视频致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招待会上的致辞、陈润儿书记在永宁县闽宁镇调研“四大提升行动”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观看了《创城电视问政整改回头看》专题片,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城工作;听取了全县冬季保煤保电保热保气保水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冬季供暖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送审稿)》《永宁县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永宁县现代物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永宁县关于成立农业灌溉服务专业合作社实施方案(送审稿)》。

郝春明强调,要高度重视闽宁镇“四大提升行动”工作,结合实际、立足长远,持续做好闽宁镇统一规划;要培育壮大产业,抓好种养殖、旅游、光伏等重点产业发展,积极谋划项目,发挥产业联农带农作用,拓宽移民群众就业增收渠道;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既抓村庄大环境的改善,也抓一家一户小环境的整治,引导移民群众改变生活方式、养成文明习惯,依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要提升治理能力,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得硬、群众信得过、遇事扛得住的支部班子,选好带头人、配强一班人、激活一群人。

郝春明要求,创建文明城市要久久为功,各乡镇、部门要谨记各自职责,严格按照创城目标任务,毫不松懈落实到位,要落实监督检查长效机制,时刻督促创城工作落到实处。

马上要进入冬季供暖期,城市供暖工作是否做到位关系着居民能否温暖过冬、企业能否稳定生产。郝春明强调,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政府企业配合联动、供给需求协同发力,全力以赴保障供电供热供气供水工作到位,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郝春明要求,各部门要结合政策与永宁实际,认真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更加注重发挥社会力量作用,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增强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