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9-24 09:05

仲秋时节,硕果飘香。今年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永宁县2021年农民丰收节开幕。庆丰收、感党恩,来自各地的宾客与当地村民相聚在永宁县王太堡生态农业观光园,共同庆祝农民的欢乐节日。

伴随着庄严宏伟的前奏,区、市、县领导及农民代表神情肃穆,齐唱国歌,拉开了永宁县农民丰收节活动的序幕。

激情澎湃的《飞天战鼓》表演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好日子》《走进新时代》《中国美》等歌舞节目给大家带来了浓烈的视听盛宴,

农民们载歌载舞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也充分展示出了永宁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上半年,永宁县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有进,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0.43亿元,同比增长11.8%,较上年同期提高7.4个百分点;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4.58亿元,同比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579.4元,同比增长11.6%。

活动现场,区、市、县领导将红红火火的“庆丰收、感党恩”6个大字放置在蔬果筐内,营造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节庆氛围,彰显百年大党伟大风采,礼赞百年大党丰功伟绩。

此外,新华百货负责人与永宁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现场签约了农产品供销框架协议。永宁县也将以节会为契机,继续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帮助农民增收致富鼓起“钱袋子”,助力农产品优质优价、丰产丰收,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下一步,永宁县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的决策部署,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聚焦重点、聚合力量,奋力夺取秋季粮食丰收,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农村改革,促进乡村绿色发展,落实“四大提升行动”,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