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11 19:52

6月9日,永宁县人民政府县长郝春明主持召开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李伟、马燕、孙佳永、杜勇、马占山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革命文物工作、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其他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印发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及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部署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永宁县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永宁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永宁县拆迁安置房办理不动产登记实施方案》等相关事项。

郝春明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珍惜粮食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新风尚。

郝春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着重化解信访维稳突出问题,提高信访维稳的处置效率,为全县营造稳定正气的社会环境。各部门要对照招商引资既定方案,逐步推进招商工作,既要把握各自重点招商任务,也要讲求招商速度,力争在年底前完成确定的招商任务。要合理利用水资源,农业用水、工业用水、城乡生活用水、生态环境用水,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合理制定收费标准,切勿因水费过高造成用水困难。土地改革要有可操作性,要和银川市土地规划及时沟通对接,做到互相协调,拆迁安置房不动产权登记办理要分批次逐户落实,办理流程、办理事项等要进行公示,同时也要对老百姓讲解好相关政策,将这一惠民实事办得深入人心。

郝春明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县上下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接好脱贫攻坚“接力棒”、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为实现共同富裕“接力干”。要突出百万移民致富提升工程,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做好村庄规划、产业布局等后续工作。要严格使用各类专项资金,审计部门要遵照审计标准,明确资金来源及去向,坚决不允许乱用、私用专项资金等违法事件的发生。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