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政协对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情况开展调研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09 18:53

4月8日下午,永宁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调研我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助推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望远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县司法局人民调解中心、县人民法院、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了解了我县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总结调解组织的建设、运行及工作开展的经验做法,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矛盾纠纷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辖区网格员积极性,加强定期走访排查力度,提前发现矛盾隐患,从源头上预防纠纷;要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激发社会调解力量的活力,深化社会力量辅助支撑作用,确保了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有效开展;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进行逐级矛盾化解,把“枫桥经验”真正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各职能部门在工作中还要及时查找漏洞,进一步构建行之有效的协同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全县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