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政协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4-01 18:35

3月31日到4月1日,永宁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先后来到闽宁镇、灵武市白土岗镇等地,就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县政协副主席蒯金银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宁夏壹泰牧业有限公司、玉海村养牛散户牛棚、牛羊肉屠宰场等处进行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并向养殖户详细询问防疫措施、养牛成本、饲料来源及价格等问题,详细了解了我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

目前,我县肉牛产业以西门塔尔、安格斯为主推品种,进行良种改良,良种化水平不断提高。此外,我县大力推进肉牛标准化生产,并实行见犊补母项目补贴、粮改饲项目补贴,通过项目扶持,带动肉牛养殖业健康发展,提高农户养殖水平,增加养殖效益。

调研组来到灵武九牛农牧专业合作社等处,就灵武市肉牛产业进行学习观摩,并对当地肉牛产业的发展形势及我县肉牛产业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分析与研究。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我县要进一步明确发展重点,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打造自治区肉牛产业核心区,破解肉牛产业发展中的难题,调动公司、联合体、农户三者的积极性,形成以闽宁镇为龙头,公司、联合体(大户)为骨干,农户为补充的发展格局。调研组建议,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找出我县肉牛产业发展的短板和制约因素,推动肉牛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尽快形成规模效益,为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