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召开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31 18:23

3月30日,永宁县召开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今年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进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通知,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今年,我县将继续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创建活动,在巩固前期创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以党建促创建,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通过提点扩面,继续巩固提升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5个,争创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1个,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9个,银川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9个。通过示范带动,全面提升我县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及时研究制定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计划,启动创建工作和示范点打造工作;要明确思路,确定各自单位的创建品牌,在宣传教育、氛围营造、活动载体等方面加大力度,按照“八个一”创建标准全面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要清醒认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加以整改;要结合今年的创建工作,在创建认识上再提高、创建责任上再压实、思想引导上再深化、舆论氛围上再营造、特色亮点上再挖掘、档案资料整理上再规范,高标准做好今年创建工作,同时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和示范点的打造工作落实落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村、社区、学校、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