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举办“三八”妇女节送岗位送技能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04 18:41

3月4日,县妇联联合团结西路街道办、县司法局共同举办的“三八”妇女节送岗位、送技能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2天,采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开展。来自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扶贫车间的非遗传承人刘亚明老师,通过“手把手教学员用头模+钩针制作假发”的模式,一对一指导妇女学习假发的制作技巧,确保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妇女都能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参加此次培训的妇女,大多是在家照顾老人、小孩不能外出打工的留守妇女和社区矫正妇女。培训让她们在照顾家庭的同时,还能实现就业,增加经济收入。有意向从事假发编织的妇女,在培训结束后可领取到假发的制作工具及原材料,在家就可以完成假发制作,并领取计件工资。

据了解,今年永宁县将本着“鼓励妇女想创业、培训妇女创新业、支持妇女能创业”的理念,以提高妇女脱贫致富和创业就业能力为目标,将技能培训作为妇女发展的重中之重。根据妇女发展实际需要,永宁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技能培训班,帮助拓宽妇女就业门路,提升了妇女增收致富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