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召开建设工程春季开(复)工动员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02 18:05

3月1日,永宁县召开建设工程春季开(复)工动员会,深刻分析当前全县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各方的安全生产责任,号召建筑施工企业全力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建筑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宣读了2020年区、市、县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的表彰决定;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年永宁县建设工程春季开(复)工各项工作的通知》。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平安工地目标责任书》、《扬尘治理目标责任书》。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代表分别就做好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悉,2020年,县住建局共监管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37个,总建筑面积229.02万㎡,通过开展质量安全月活动,对辖区内37处在建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履行、工地重大危险源等落实情况一一进行了排查,2020年共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33份。同时联合环保、城管等部门对违反扬尘治理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共下发整改通知书65份,停工通知书12份,并加大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的防控工作,对在建的房屋和市政工程开展违法转包、违法分包、未办理施工许可证开工建设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查处违规行为11起,处罚金额达86万元。

2021年,永宁县将进一步强化施工过程管理,压实项目参建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五方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各方监管责任。同时,我县还将提升施工安全治理能力,推进项目建设实名制管理,加强建筑扬尘治理管控,全面提高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杜绝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推动我县建筑行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