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2-26 13:56

2月25日,中共永宁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任务。银川市委常委、永宁县委书记朱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郝春明、县政协主席段伏林等县处级领导,纪委常委、委员,监委委员及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银川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刘振坤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银川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代表进行述职述责述廉述法发言。朱剑与相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立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所作的《以高质量发展统揽纪检监察工作 推动全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工作报告。

朱剑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永宁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深化干部作风的现实需要。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突出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更加突出人民立场,以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戴。要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一贯到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科学内涵和职责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督责任。

朱剑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的部署上来,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监督,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带头践行“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永葆初心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