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在永宁县各乡镇引起强烈反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2-26 13:55

2月21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发布。文件聚焦“三农”工作,释放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在各乡镇引发热烈反响,让广大干部职工备受鼓舞。

近年来,胜利乡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以万亩优质粮食、万亩经果林、万亩瓜蔬及万亩设施农业产业为主导的特色农业产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农民收入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启动实施,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过渡,乡村建设行动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内容成为了胜利乡今年关注的焦点。

作为一个传统的农业大镇,李俊镇坚持“三精农业”的发展思路,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多年来,全镇形成了以设施农业、供外蔬菜、露地瓜菜、露地鲜食葡萄、优质粮食等优势产业为主的特色产业格局,农业基础得以进一步夯实,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动,农业标准化进一步推进,现代农牧业进一步发展。中央一号文件中指出,农业基础更加稳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应保障更加有力,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明显优化,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明显提升,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有条件的地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这为李俊镇今后的农业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按照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望远镇将结合实际,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在全镇各村深入推行文明积分制,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意识,以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