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2-23 18:52

近日,记者从永宁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我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的中国梦”等主题,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渠道,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三下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的中国梦”等主题,面向农村积极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活动。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式和要求,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将互联网思维贯穿其中,突出志愿服务力量,以受众精准化、效益最大化、活动常态化为目的推动活动整体创新。

在送理论下乡活动中,搭建理论服务群众的“云桥梁”,举办“线上理论微宣讲”等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通俗化、大众化,真正做到落地生根、入脑入心,把广大农民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在广大农村党员中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

送文明下乡活动将通过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辐射面”、结合《新时代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开展道德实践“云展示”活动、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活动巩固文明新风。

送服务下乡活动以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云汇演”、创新开展群众性科技和科普活动“云模式”、组织开展农民职业技能“云培训”、深化法治思想教育“云宣传”活动等惠民行动暖人心。

送人才下乡,构建“三下乡”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面向农民经常性开展线上线下知识和技能培训,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带动和培养一支具备专业知识、留得住、用得上、素质高、技能强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