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21年银川市春播现场会在永宁县举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2-23 13:34

人勤春来早,近期银川市各地抢抓农时开展春播春种工作。2月22日上午,银川市春播现场会在永宁县望洪镇增岗村优质小麦科技创新综合示范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参加现场会。

根据近期银川市土壤测墒结果显示,今年农田起潮快、落潮晚,春小麦适宜播种期为2月21日至3月7日,农户需适时对春播地块及时推耱、平整、镇压保墒,做好风沙、寒潮等不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在春播现场会上,第三代小麦耕播一体化匀播机也正式亮相,该机型加载了北斗导航系统,使播种更加精量化,同时可实现旋耕、播种、施肥、镇压保墒等一体化操作,进一步提高粮食作物产量和质量,实现节本增效。

近年来,银川市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21万亩,总产量达到66万吨。今年围绕“调优粮食品种结构”的目标,我市将进一步坚持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业融合化发展思路,计划播种小麦面积14.9万亩,以宁春4号、宁春50号为主,推广宁春54号、宁春55号、宁3015号等优质小麦早熟品种,鼓励经营主体通过头茬粮食、二茬菜或冬春饲草、夏秋玉米的复种模式,既实现稳定粮食生产,又实现收入增加。同时,建设贺兰县、永宁县优质强筋春小麦生产基地,引导农民在优化品种的基础上,流转耕地实行规模化经营,并通过招商引资采取订单农业模式。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市领导朱剑、达英、雍辉、王琦参加现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