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2-01 18:39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今天,县卫健等部门走进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加强学生防艾意识,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道德观,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12月1日下午,县卫健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县医院、望远镇卫生院走进宁夏国际语言学校,为130余名师生开展了青少年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的艾滋病疫情形势、艾滋病的危害性、艾滋病的发病过程、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如何预防艾滋病。通过运用警示案例和引用数据的方式,深入讲解艾滋病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性。通过宣传教育,同学们逐步了解认识了艾滋病的危害性。

此外,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使学生对传染性疾病有了正确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公共卫生防控意识。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走进了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及银川大学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学生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加强学生防艾意识,使他们树立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