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召开2020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15 19:01

10月15日,永宁县召开2020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单位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上,县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望远镇、胜利乡、杨和镇、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准备情况、应急预案修订情况、物资储备等情况。随后,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还签订了《2020年森林草原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

据悉,县气象局根据宁夏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模型预报结果,预计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第四季度降水偏少,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高,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2-4级,为中高度火险等级。从目前情况来看,农民烧地边、烧秸秆、户外烧烤野炊等违规用火行为时有发生,极易引发火灾。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火责任落实到位;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加强领导值班调度与防火演练。全县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投入到森林防火工作中,积极主动抓好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