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13 18:42

2016年,永宁县按照“七五”普法规划部署,以宪法宣传教育为重点,扎实开展“法律十进”活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经过5年的时间,永宁县“七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法治永宁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正在建设的“永宁县法制宣传教育主题公园”位于永宁县人民公园,利用公园优美的环境和群众聚集的优势,设置依法治国篇、德润民心篇、宪法历程篇、良法善治篇、明法析理篇及普法惠民篇6个宣传区块。通过艺术性的雕塑、宣传电子屏和精美造型的宣传立牌、走廊、休闲亭、文化石碑等建设形式,将宪法法律知识、法治文化、法治人文历史等法治文化思想理念与现有的公园设施相融合,使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此外,永宁县还建成了闽宁镇原隆村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公园、青少年法治教育馆、社区矫正文化展馆等极具法治特色的宣传阵地,为不同学法群体提供了学法实体平台。

阵地建设只是永宁县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永宁县将“七五”普法作为民生改善的重要内容谋划推进,逐步将其规范化、制度化。通过开展宣传讲座、培训、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评选表彰了一批守法好公民、百名法治人物、十大法治模范,编创和拍摄了各类法治舞台剧、微电影,编发“七五”普法系列丛书,深入推进法律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进宗教场所、进军营等“法律十进”活动,确保普法工作落地生根。此外,我县还通过加强宪法法律宣传,落实普法责任制,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一步拓宽普法形式渠道,推进民法典宣传学习,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