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21年永宁县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16 18:57

    2021年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从即日起至1231日。特殊困难群体可享受政府医疗救助补助资金适度减免。

据介绍,今年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较往年相比有所变化,2021年度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调整至300元,且不分档次。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我的宁夏”手机App、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的手机银行、96555电话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线上缴费,缴费后需要纸质发票的客户,可在全区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任意网点,提供缴费身份证号码或核定流水号码,即可打印发票。同时,参保人员也可通过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的柜台、便民终端、ATM机等方式线下缴费。

    今年,政府将继续通过医疗救助补助资金,加大对城乡居民特殊困难群体个人缴费补助的力度。

1、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二级以上重残人员、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离退休干部遗孀四类人群每人补助300元,个人不缴费。

2、重点优抚对象、高龄低收入老年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每人定额补助270元,个人缴费30元。

3、对三级中度残疾人员每人定额补助236元,个人缴费64元。

4、特殊困难群体人员有多重身份的,个人缴费按就低原则执行。继续执行特殊困难群体统筹基金补助,自治区财政对特殊困难群体每人每年给予90元大额医疗保险补助,补助金划入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使用。

此外,2021年参加居民医保在二级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将由83%提高到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