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举办葡萄酒行业技能竞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14 19:35

9月11日,以“当好主力军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永宁县葡萄酒行业技能竞赛在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开赛,近70名葡萄酒行业的职工对15款葡萄酒进行了精彩而又富有专业性的品鉴竞赛。

活动上,10名来自永宁县各葡萄酒企业的职工围绕酒庄主题讲解、葡萄酒产品营销、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随后,67名参赛者对葡萄酒甜度、酸度、挥发酸、酚类物质、葡萄酒缺陷鉴别、差异性鉴别、葡萄酒的品评与鉴别七个环节进行竞赛。比赛现场可以看到,每位选手面前配备了5个红酒杯、一张标有数字的卡纸以及便于参赛选手更好参与品鉴的矿泉水、吐酒桶。在每一轮的比赛开始后,工作人员会将5款不同的葡萄酒分别倒入选手面前的红酒杯中,选手需在15分钟的时间里按照该轮比赛的要求进行品鉴排序,并将正确答案写在一张答题纸上。最终由3名在酿酒、品酒领域的专业技师进行评判

参赛选手杨昌鹏告诉记者,他从事葡萄的生产工作已经有年了,对于从事葡萄酒技术和生产有关的职工来说,葡萄酒的品鉴能力和酿造能力都是一项必备技能,经过对不同类型的葡萄酒进行品鉴,进一步完善和改进葡萄酒的品质。此次比赛无疑为他和其他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检验自身技能水平的平台,为大家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奠定了一定基础。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保乐力加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的孙茜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杨昌鹏等3人、保乐力加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的李春荣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银川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燕,县领导陈丽娟、蒯金银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