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让“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成为永宁县校园里一种新“食”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11 20:36

节约粮食,是当下的热点话题。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永宁县各学校“光盘行动”中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的行动中来,“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成为校园一种新“食”尚。

中午十二点,永宁县银子湖学校同学们结束了一上午的课程后,陆陆续续走进食堂,有序的排队打饭。记者观察到,同学们在打饭时会按照自己的食量选择餐食,在就餐过程中也会尽量避免饭餐洒落在饭桌上,将碗中食物全部吃完,用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采访中,该校副校长宋学智告诉记者,学校现共有3230余名学生,中午在学校就餐高达1100余名,如果每人浪费一点,每天积累起来的厨房残余垃圾数量也是相当惊人的。所以自建校以来,学校一直将“节约粮食”传统美德融入到学校日常德育工作中,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引导、督促广大学生争做“光盘族”,最大程度减少餐桌上的浪费。

同样,记者在永宁县新华小学食堂看到,学校食堂墙壁上均张贴着“文明餐桌、节约粮食”等标语,提醒同学们在用餐时讲餐桌文明,杜绝浪费。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和学生采取少打多加的形式,让学生吃饱吃好,从而达到节约的目的。

倡导“光盘”、拒绝“浪费”,是我们对粮食的尊重,更是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具体体现,希望广大学子们能够继续恪守“舌尖上的美德”,用一个又一个的“光盘”,点亮勤俭节约的文明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