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11 19:59

8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主持召开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立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伟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实到2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审计工作、政府性债务化解情况;2020年直达资金及抗疫特别国债收支预算调整的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免去张冬、吴新莉同志的相关职务;任命安宁同志为永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张金伏同志为永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吴承琳等同志为永宁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新任命人员面对国徽,向宪法庄严宣誓。

就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郭雪平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中“1+6”的目标任务,搭乘好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机遇;要全力以赴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抓好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举全县之力坚决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针对2019年财政预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中还存在的问题,郭雪平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规范预算编制,优化支出结构;要围绕“六稳”“六保”,落实减税降费;要紧盯税源存量,发掘税源增量;要落实好2020年直达资金及抗疫特别国债收支预算调整。在政府性债务化解工作方面,郭雪平强调,要抢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机遇,国家及区、市新一轮政策投放的窗口机遇,建制县隐性债务风险化解试点的政策机遇,提升经济实力,强化内部“供血”。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郭雪平指出,审计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关注扶贫、就业、生态环保、精神文明、项目工程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建议,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立行立改、应改尽改。

对于本次会议新任命的同志,郭雪平要求,安宁同志要尽快熟悉永宁环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永宁检察事业发展注入新血液、添加新动力,着力推动刑事、民事、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张金伏、吴承琳等同志能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司法为民、公正为民,为构建和谐永宁贡献力量。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