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这两类人员可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9 18:44

79日,记者从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我县将为符合条件的两类参保失业人员连续发放六个月的失业补助金,缓解他们受疫情影响造成的生活困难问题。

记者来到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时,见到了正和工作人员咨询的李瑞芬,她告诉记者,因为身体原因,她已经失业很久了,加上受今年疫情影响,导致家里的收入来源受限。听说了可以申请失业补助金的情况后,她赶紧过来咨询相关情况。

和李瑞芬情况类似的还有前来办理业务的丁丽,在网上偶然看到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在网上填写了失业补助金申领单,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办理登记等一系列手续。

据悉,此次失业补助金的发放是永宁县响应国务院出台的“六保六稳”政策,根据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相关文件的通知,永宁县出台了《失业补助金申领告知书》,从实施范围、补助标准、实施期限三个方面,为符合条件的两类参保失业人员连续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帮助他们应对阶段性困难。

    此次失业补助金的补助标准是: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缴费满1年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缴费6个月(含)以上不满1年的参保失业人员,按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发放,即1123.2元;缴费6个月以下的参保失业人员按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发放,即702元。失业人员失业前参保单位在永宁县的可在20203月至12月,持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永宁县行政服务中心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二楼窗口办理申领,也可拨打电话0951-8019677进行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