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宁夏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1 09:13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冠肺炎县(市、区)疫情风险评估分级标准,从3月20日零时起,永宁县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2020年3月19日,全区22个县(市、区)和宁东地区,低风险县(市、区)域为23个(含宁东地区),无中、高风险县(市、区)。

“全区22个县(市、区)和宁东地区全部进入低风险状态,也预示着宁夏整体呈现低风险状态。从疫情防控来说,宁夏连续16天没有确诊病例,现有住院病例、疑似病例、密接人员全部清零,标志着全区以本土为主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田丰年表示,目前,宁夏疫情防控进入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阶段,按照有关标准,全区范围内全面复工复产。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复工复产的重要要素是人员的合理有序流动,但人员的流动会造成疫情防控的一个风险。所以目前疫情防控警报不能解除、疫情防控的这根弦还必须要绷紧。

田丰年介绍,从全国疫情进展情况来看,疫情流行的高峰已经过去,整体形势全面向好。但国际疫情防控形势风云变幻。“严防输入”是我区下一步整体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怎样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众、对企业,都有不同的要求。对公众来说,在全面复工复产的阶段,有效的个人防护非常必要。根据日前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的《关于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的通知》,普通公众处于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情况下可不戴口罩,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还是要把口罩戴好。对企业来说,全面复工复产,更要把好厂门,把好健康监测关,把好消毒关,把好生活区生产区相关的卫生条件的卫生关,切实把防护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对于商业场所来说,要在积极恢复经营的同时,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门口测温不能少,内部通风、定时卫生清洁等一应要做好。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建立起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保证疫情不反弹,全面复工复产,让社会生产生活早日步入正常,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