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16 17:17

会议现场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永宁宾馆礼堂隆重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段伏林、蒯金银、郭宏、刘志刚、刘玉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银川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朱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永宁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郝春明应邀到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各常委、人大各副主任、政府各副县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县人武部领导以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县政协副主席蒯金银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26人,实到120人,符合法定人数。

朱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区市党委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三大战略,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形势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多个领域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可喜成绩,全区首个自治区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落户永宁,跻身第三批国家健康促进县,成功申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闽宁镇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宁夏创业谷入选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晓鸣农牧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市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在此,向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剑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永宁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对推动永宁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同时也为做好新一年全县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为推动永宁高质量发展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县政协主席段伏林代表政协永宁县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政协十届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永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下,聚焦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时,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为全面打好翻身仗、推动永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政协永宁县第十届委员会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二届九次全会、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新永宁再做新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郭宏代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50件,经协商确定立案10件,列为建议办理10件,会议现场答复22件,立案率为29.3%。截至目前,已办理提案建议8件,正在办理1件,未办理1件;办结建议8件,正在办理2件。提案建议办结率为80%。

随后,申畅、谢臣、张国俊等8名政协委员,就永宁县工业经济发展、葡萄酒产业发展、互联网+健康医疗、学前教育以及乡村振兴领域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发言。

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政协历届离任的主席、副主席,以及应邀列席的县委、政府各部门、区市驻永单位的同志。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  王欢欢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