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1242户农民领到了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08 18:07

永宁县加快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不动产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证1242份。

    1月8日一大早,胜利乡五渠村、先锋村的很多村民就赶到了村委会,虽然天气格外寒冷,可是大伙儿心里却暖洋洋的。原来,这里要举行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首证发放仪式,为两个村282户农民颁发2020年首批“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即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证。

    永宁县自2018年10月开始对各乡镇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进行确权登记,共测绘8352宗宅基地,调查农户9989户;2019年已经给原隆村、杨显村等符合确权发证的农户发放了1960份不动产登记证。

    据了解,“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将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土地和农房产权、厘清农村各类资源权属、赋予农民土地房屋产权、激活农业农村发展动能、保护权利人的合法财产和交易;永宁县自然资源局将按规定时限要求完成农村“房地一体”确权发证工作,早日让村民们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吃上“定心丸”。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