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学党史 忆初心 县处级领导干部参观宁夏博物馆、银川党史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4 15:33

10月12日,郭雪平、刘明、任丽琴等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参观了宁夏博物馆、银川市党史馆、党性教育主题馆,开展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成果。

宁夏博物馆是自治区党史教育基地之一。县处级领导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宁夏通史、红旗漫卷党史。在红旗漫卷展厅,该厅从宁夏早期革命活动、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方面详细介绍宁夏革命史。大家通过照片和历史文物等资料,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建立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在宁夏博物馆接受了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后,全体人员又来到银川市党史馆、党性教育主题馆。银川党史馆共有“塞上星火、百折不挠、救亡图存、曙光在前”四个部分,展出了近千张图片、100余件实物和多处场景。大家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从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中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宁夏党史发展光辉历程,感受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

通过参观学习,回顾革命斗争和新中国建设的历史,缅怀革命前辈,使县处级领导干部再次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不忘初心,筑牢共产党员本色,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