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裘志新获全国“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27 18:44

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永宁县小麦育繁所原所长裘志新同志获全国“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9月26日下午4点左右,裘志新二女儿裘敏带着父亲裘志新“最美奋斗者”的荣誉从北京赶回永宁,一进门裘敏就将好消息告诉父亲裘志新,并将“最美奋斗者”奖章郑重地戴在裘志新的脖子上。

裘敏告诉记者,能现场参与“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感受全国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的动人故事,让她深感每位“最美奋斗者”的背后,都以小见大地诠释了爱国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

今年72岁的裘志新是浙江杭州人,1964年来到永宁县当知青,主要从事小麦育繁工作并作出了重大贡献。裘志新把自己的一生绽放给了他的事业,不断破解小麦的“生长密码”,建立起一套摊子小、花钱少、效益高的育种机制,连续30多年开展北育南繁任务,将育种工作卓有成效的推向前进,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育成的宁春4号成为我国春小麦种植面积最大的品种之一。

“最美奋斗者”生动诠释70年奋进中国,“最美奋斗者”的奖章也凝聚着祖国和人民对奋斗者一生品格和成就的肯定。裘敏表示,自己要向父辈看齐、向“最美奋斗者”看齐,将“奋斗”传承下去。

裘志新同志还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00位为宁夏建设作出突出贡献英雄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众多的奖项,诠释着平凡岗位的不凡奉献。

当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丽琴还看望慰问了裘志新。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