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95公益周百人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05 18:20

9月5日是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永宁县在团结西路街道办南环社区启动“文明益同行 志愿益起来”95公益周百人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全县各社会组织、志愿者协会、社区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团体进社区、进公园、走上街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人人参与公益、人人志愿3小时”的慈善精神。

在上河小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团结西路街道办各社区、公路段、烟草公司等单位志愿队的志愿者们挥锹舞铲,对空地上的杂草进行了集中清理铲除,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永宁县公益帮扶志愿服务队等社会组织、志愿者协会以及社区志愿者们来到永宁县第二敬老院,对敬老院房前屋后、院内巷道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细致的清理整治,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阳光天使家政志愿服务队、南环社区等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低保户、残疾人、五保户等生活困难人员家中,为他们擦玻璃、打扫屋子、清洗油烟机等家政服务活动。

此外,永宁县还开展了法律援助、社区普法、义诊咨询、文明劝导、心理咨询等活动。

目前,永宁县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服务队149个,志愿者41842人,志愿服务项目981个,本年度项目总时长149793小时。下一步,永宁县将继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着力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整合社会资源,优化志愿服务团队发展环境,促进志愿服务团队健康发展,达到“组建规范化、管理制度化、活动项目化、服务专业化”的目标,不断提升永宁县志愿服务事业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