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19年宁夏“向灾害SAYNO”活动暨校园减灾教室项目探访活动走进闽宁中心小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2 18:34

8月2日,2019年宁夏“向灾害SAYNO”活动暨校园减灾教室项目探访活动在闽宁中心小学开展。

活动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向闽宁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所校园减灾教室,中国扶贫基金会减灾形象大使蔡徐坤与县政府副县长马燕共同为校园减灾教室揭牌,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共同参观和了解了校园减灾教室的各项功能。

随后,永宁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救援中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安全逃生,并通过互动的形式,与蔡徐坤、学生代表一同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现场学习互动,同学们很快掌握了火灾时如何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技能。

据悉,“向灾害SAYNO——校园减灾教室”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一项以儿童为主导,提升学校儿童灾害意识和避险能力、提升学校老师减灾防灾教学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的校园综合减灾干预项目。项目通过在学校建设减灾教室、结合《中国小学生防灾减灾教育指南》开展减灾课程开发和培训,搭建具有“教学、展示、游戏、体验”四大功能的减灾互动实体平台,从而提升校园综合减灾能力。该教室的落地对永宁县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号召和呼吁全社会关心防灾减灾事业,提高全社会及校长、老师及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综合避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为同学们送上了爱心书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