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郝春明调研中心村污水站管道敷设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01 16:47

8月1日,县长郝春明带队调研中心村污水站管道敷设工作。

郝春明一行先后来到胜利乡八渠村、望洪镇靖益村、中心村、李俊镇雷台村、许桥村等地的污水站管道敷设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各污水站点维修改造及提标改造方案的汇报。

据悉,自2011年至2015年之间,全县已建成镇、村、中心村污水站12座,按照二级排放标准设计,污水站大部分采用“格栅+调节池+厌氧池+一体化兼氧膜曝气生物反应池”工艺,总设计处理能力6400m³/d。近两年来,随着污水处理站的提标改造,需要达到一级A处理标准,部分出水站由于冬季污水水温偏低,常规污水处理工艺难以确保冬季污水处理稳定达标;部分设备老化或损坏,处理工艺缺环节;运营资金不到位导致设备无法及时维护保养等问题处于停运状态。

郝春明指出,乡镇、村及中心村污水处理站对于改善水环境质量、提高中水二次利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各相关乡镇、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机制,对标问题拿出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及措施,对当前急需要解决的、当前区市要求的以及当前我县必须要做的列出清单,该维修的维修,该改造的改造,适当减轻县城污水厂的处理压力,确保经过处理后的水质达到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